螢幕快照 2013-12-12 下午8.07.57.png  

來談談家事女王的書吧 !

 

中村美香算是我收納的啓蒙師之一,她的居家微整型中文版一上市就拜讀過。這本書從家中不同的區域來介紹整理收納以及清潔方法。閱讀每一章時會讓你像在上她所開設的家事沙龍課般,最大的差別只在於看書你吃不到她和學員共同準備的午餐,只看得食譜吧!

說實話,她的居家風格對我來說太夢幻、太女性化了(好多粉紅與蕾絲!我真的消化不了 ),與我偏愛的北歐實用風格差很多,很多的收納清理的方也不見得適合台灣的環境與一般居家的氛圍,但我欣賞她家整體的一致性與她維護家裡整潔的效率,像她提到每天都要清理的地方做完後,挑一個可能是1個月才須整理一次的區域(比如說小孩的衣櫃)來做比較深度的整理,這樣日積月累,每天不用多花太多時間,家中也不會有任何不清潔不整齊的死角。也就是說你可以把家中所有要整理的區域用多久的時間必需清理一次來畫分,有些可能一季,有些可能一個月,有些是每天,在做完每天要清理的部分後,再挑一個每個月或季要清掃的,這樣家中一定乾靜到隨時都可以見客的!這個方式我內化之後,以我自己狀況調整成三天為一個單位,一個星期挑一個重點區域來整理的方式維持家中的整潔,因為家中人口簡單加上小孩比較大了,以一般台灣人的標準而言好像已經懷疑我有潔癖了 (囧!我真的沒有 )!

中村美香在日本有追捧她的一群粉絲,這本書也讓我體會到日本人即使做家事也可以做成"女王"的專業精神 ! 相比來說台灣對家事整理重視的程度真的差一大截,這當然也跟台灣的職業婦女偏高也有關。但乾淨舒適的家才容易讓人得到充份的休息,能用很短的時間維護一個整潔的家是我想努力推廣給大家的,畢竟台灣紛紛擾擾的事情太多了,如果連撫慰人心的家都亂糟糟,我們的心情就真的窮得什麼都不剩了!大家一起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居家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