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部落格,發現自己最近蠻混的,收納正文不出,淨出番外篇或是介紹文,所以現在就回來談談大人的衣櫃收納吧!先從男生開始,因為對比女生的衣櫃還是相對單純。就我家男主人而言,我比較費心的有下列衣物:

 

1. 數量頗多的領帶: 跟女生的包一樣是搭配衣服來著的,所以只會多不會少。

2. 運動時的特殊衣物(以我家男主人而言是騎腳踏車會用到的車褲及相關衣物配備,如果你也在騎車,就會知道立體的車褲有多佔空間!): 男生的這類配備是他們玩具心態的延伸,很多女生很無奈吧!

3. 西裝: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可是戰袍,只能善待,不能等閒視之

4. 大外套,長風衣等: 人比較高大唄,男生的這種衣物就是比較佔空間

 

先來看看我家男主人的衣櫃吧!我家很小,沒有衣櫃間,所以用了一面牆來代替。男主人配有1.5 個80(寬)*60(深)*(高)衣櫃,外加一個專放運動厚襪子的小抽屜,為什麼是1.5個,因為大衣、風衣等長衣服要跟我的洋裝大衣一起share 一個公共衣櫃,沒辦法,就說小唄 !   

DSC06683.jpg   

我家用的是系統衣櫃,當初在購買時內部的配備是我根据當時需求配置的,所以領帶部分特定安裝了專用的收納用具,如果你的衣櫃沒有這個裝置,在很多賣收納用品的商店(如39元店),只要數量不是多的太誇張,我覺得很多替代品可以試試。

DSC06693.JPG  

衣櫃的上半部主要用來吊襯衫、西裝和外套,中間的隔層用來收納內褲、襪子(配皮鞋西裝的襪子)、手錶以及男生用的"細軟"。不過大家看到中間這個夾層問的都是為什麼內褲及襪子

DSC06691.JPG  

 

為何可以擺放的如此整齊?這就跟折法有關了,另設番外篇詳述。

 

下層設三個可以拉出的金屬格狀大抽屜,依照使用的頻率第一層放的是內衣、運動排汗衫以及T恤和POLO衫,原則也是讓衣服通通站起來就可以結省空間。比較無法立起來的軟料子,如內衣及運動排汗衫就給一個盒子,衣櫃中的收納盒我喜歡用IKEA的SKUBB 6件組白色儲物盒(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10243475/#/80192632),第一層中用6件組中最大的那個來裝內衣及排汗衫,就不會影響到其它可以立起來的衣物,視覺就不會混亂,整齊度也會上升。

 DSC06685.JPG  

 DSC06686.JPG  

第二層放的是冬季長袖衣物以及腳踏車專用車褲車衣。冬季長袖衣物包含家居服以及線衫及部分薄毛衣,車褲的收納當初讓我傷透腦筋,後來用三個上述IKEA SKUBB 6件組白色儲物盒中最小的那格,分別裝車褲,車用配件(袖套/腳套/小帽等),車褲本身是立體的,本來怎麼收都不對,後來發現給他一個立體的盒子是最方便也最不佔空間的,剛好6件組的儲物盒( 14*14*12.5)高度剛好可以讓車褲立起來(後面那三個小白盒就是)


DSC06688.JPG   DSC06687.JPG  

 

 

第三層放的是褲子,這是男生衣服的大宗,原則只有一個,儘量折成好放的方型,然後讓它們統統站起來!這樣才有辦法抽屜一打開每件褲子都看得到,讓你是用視覺挑褲子,而不是靠記憶去猜褲子可能是放在那,褲子的折法另設番外篇說明。

 DSC06690.JPG  

另外0.5個放大衣或風衣的櫃子如圖,上面放的是我們夫妻長度較長的衣服,談不上特別的技巧,就只是掛起來,唯一會做的就是定期把很少穿的淘汰掉,起碼要做到的是擠到掛不上時就一定要把其中一件或數件處理掉,櫃子下方二個抽屜放的是我們夫妻用的寢具備品,大約也是二套輪流備用。

 

 DSC06396.jpg

 

男主人的衣櫃差不多就如此了,這樣收納己經一年多了,真的一直都是這個樣子沒有變亂喔!所以就來一次好好的整理就可以換來長久的整潔,有沒有很值得呢?就來動手吧!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