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好像很難隔離塑膠袋,去超市或傳統市場買菜買東西,回來就是一堆塑膠袋。乾乾淨淨的塑膠袋只用一次,感覺北極熊會哭泣,所以一般的作法(包含以前的我)就是捲一捲然後塞到另一個大塑膠袋等著第二次利用。好一點的還會去IKEA買一個貼在廚櫃內側的垃圾袋收納盒塞在𥚃面!但是不管那一個,下場都是越積越多,總體積越來越大,用的永遠只是上半部,有時想找記憶中的某個合用袋子還是找沒有 (雙手一攤⋯⋯泣!)

 

找了很多種收納方法,最多的是三角型折疊法,可是總覺得飽飽的三角塑膠飯糰不符合我要的感覺(沒有輕薄短小) !還有一種折起來很漂亮,收起來也應不錯的方法,但是太"搞鋼"了,不符合我對收納的要求(原則就是收納始終來自於人性,太麻煩就不容易持久!)最後定案且實施良好的就是仿照折衣服讓他們站起來的折法!以下是折法,其實跟折褲子的方法類似:

 

DSC06438.JPG    

把塑膠袋攤平

 

DSC06439.JPG  

長的部分約三分之一往內折(三分之一約是把手的寬度)

DSC06440.JPG  

另三分之一再內折

DSC06441.JPG  

視收納盒的大小(也就是折完後你要的大小)將長條狀往內折

DSC06443.JPG  

另一端也一樣

DSC06444.JPG  

這裹是重點!頂端折(塞)進尾端的角可以掀開的部份

DSC06429.JPG 

折好四方型的樣子!

  

是不是輕薄短小!!

  

然後噹噹!這是 after !整理完後用收納盒收起來,收納盒是在特力屋的廚房用品區買的,原來好像是用來收納筷子的,我用3M把它貼在廚櫃門板內側,是不是整齊又省空間呢 ?每個袋子清清楚,尺寸大的就横放(中間有兩個阻隔板分隔)不過要說明的是超過這個收納盒可容納的新塑膠袋通常我就處理掉了,如果是品質很好沒再重覆使用覺得很可惜的,我會把原本盒內品質比較差的替換掉!我計算過,盒內的袋子可以收納大約50~60個(尺寸材質不同),日常生活經過長久的實驗其實都沒用完過,留越多只是多佔空間!若是有人真的還不夠用,建議下面再加個收納盒即可。經過這樣管控過後,覺得廚房的最後死角都輕爽舒適,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該來杯下午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收納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