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看樣品屋的浴室,因為總是乾淨清爽,有沒有想過你家的浴室也曾經是樣品屋拿出來展示的一部分,為何經過數年的使用(還是摧殘?),早己不復當年的風采!另外相信很少人會不喜歡五星級飯店吧 !尤其裡面的浴室是不是讓人心曠神怡,用起來就是奇魔子很好!其實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第一個整齊,沒有多餘的東西,第二就是乾淨!如何讓家中浴室有飯店浴室的FU就是這兩個原則而已 !

   DSC06553.jpg  DSC06563.jpg

    

這是我家的公用浴室,除了加一個淋浴門,可以乾濕分離外,其它都是當初建商所配置的設備,而且已經使用十幾年了 !如何保持整齊最重要的就是收納了。 浴室會有的東西有那些?每家因浴室的大小以及生活的習慣而有不同,以我家而言,浴室不大,而且有個大缺點,就是沒窗戶也沒有收納的櫃子,所以裡面不適合儲存衛生用品。只能放置正在使用的,所以我家的浴室只有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包括:

 

浴缸淋浴區:

1. 毛巾,手擦巾( 這個部份的管理已另出一篇番外篇)

2. 洗髮精,沐浴乳(保留會用的,所以只有一罐沐浴乳與兩瓶洗髮精加洗面乳)以及加一個放肥皂的肥皂架。

DSC06557.jpg

我用3M的浴室收納架來放洗髮精沐浴乳,還多設一個肥 皂架(我喜歡用手工肥皂),原因是可以視狀況調整位置而且顏色是白的!因為是架空的,所以不會積水,材質容易清潔,如果發現不乾淨,通常在沐浴時用等熱水 流出的時間和水量就可以洗乾淨,我家生活可能比較簡單,所以一個盒子放置身體方面的洗潔劑就夠了,若家庭成員較多,其實多放一兩個收納盒我想也還不至於有 淩亂的感覺 !

3. 洗身體用具(我們家用到的只有天然的絲瓜布以及泡澡用的小水杓)

這區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要有聚集溼氣的機會,所以所有東西東架起來,因為架空,所以沒有機會積水。比較費心思的是菜瓜布的部分!我習慣用菜瓜布刷浴缸跟浴室牆壁,用完一定濕濕的,拿來拿去又弄髒浴室了,所以連同絲瓜布與小水杓,我用3M黏了三個IKEA的掛勾(又是3M!!這真的不是3M的廣告文),如圖:

DSC06549.JPG  

然後各自掛上,

DSC06551.JPG  

但是菜瓜布有點礙眼怎麼辦?沒關係!等到乾了之後用小水杓把它蓋起。噹噹 !這樣是不是好多了,多出來的勾子還可在洗澡時掛個小東西,是不是看起來很清爽舒服?

  DSC06555.jpg  

 

 

洗手槽區:

1. 保養用品

2. 牙刷牙膏漱口杯

 

下一個就是洗水槽區了,這是浴室第一個會被看到之處,也是浴室會不會有淩亂感的重點,這個地方的功用就是洗手(我家洗臉在淋浴洗澡時會一併清洗)刷牙漱口和洗完澡擦完身體的初步保養。但是說來慚愧,只有男主人與小朋友的刷牙用具與男主人的少量保養用品(女主人我只在這洗澡,其它保養化妝都在主臥室附設的半套小小浴室,就等 Part 2. 篇囉!)東西少到沒什麼可以收納,直接放上也不致淩亂。所以就這麼放著了 !

 

 

馬桶區:

衛生紙、馬桶刷、垃圾桶

 

大家是否有發現這個浴室為何沒有清潔用品?有的有的!如果清潔用品還要搬來搬去,以我貪便利的心態,浴室可能會越來越髒,清潔用品分為清潔劑以及清潔用具。清潔劑的話就真的没有,我其實都把不用的洗髮精(通常是贈品或買來試用結果很難用的)或者沐浴乳來洗浴室(包含馬桶)吔!很奇怪嗎?一開始是不適用的洗髮精讓我很苦惱,後來發現用來洗浴室既不用傷惱筋清潔劑放那,還不用担心使用的清潔劑毒性的問題,這讓不喜歡戴手套做家事的我很受用!另外一個就是氣味天然好聞多了!一舉數得不是嗎?什麼?担心會清不淨?不會的,除非你的浴室髒到慘不忍睹!如果你是那種可以放任你的浴室到如此程度的人,我相信你也不會有機會或慾望來看這篇文章了 。 那清潔用具在那裹呢?通常清潔用品(尤其是馬桶刷)是視覺不想看到的東西。能在浴室收起來讓人看不到是最好的!有些人可能會收在一個小籃子,使用時再提過來。但就我來說,沒有清潔劑,清潔用具只有菜瓜布與馬桶和刷地板的刷子,都是用完會滴水的,移來移去真的不方便,但又沒收納的櫃子藏起來,怎麼辦?答案就在把他們放在視覺的死角。以我們家浴室來說就是馬桶旁燈光照下來的陰影處。附上照片,瞧 !不仔細看仔細找(應該也沒人會真的認真的找這種東西吧!)是不是看不出來嗎?浴室的東西最好不要放在地上,容易積水製造地板與刷子孳生細菌的機會。所以我都會給他們掛起來!(還是3M的產品,掛勾與馬桶刷都是!3M要找我代言嗎?)

DSC06566.jpg DSC06567.jpg   

 

 就這樣了 !感覺東西少到用不到任何收納,但每天會用到的一個都不少。我欣賞的收納並非所有東西都收起來看不見就好,而是美觀方便易清理,因為收納始終來自於人性,偏向任何一方都無法持久也不會愉快!如果你看了我的文章,燃起了心中那把收納魂之後又不知從何開始,浴室是一個好的開端!面積不太又立即可以看到結果,加上天天都要用好幾次,心情愉快會讓你有動力接下去整理其它的房間 !動手吧!清潔完浴室之後好好的泡個熱水澡!嗯⋯⋯,this is lif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室 收納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